close

IMG_2642  

 

 你跟你的孩子吵過架嗎?

 是冷戰那種還是吼叫那種?

 父母跟孩子吵架的引暴點 大都是因為孩子的態度不佳 到最後起火點是什麼卻一點都不記得

 我從小就很愛跟媽媽吵架

 第一次把媽媽弄哭是在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只因為:覺得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小孩,因為覺得媽媽都比較疼二姐

 所以跟媽媽大吼:我根本不是你親生的!

 最後媽媽躲到房間裡大哭

 而結局是用冷戰跟媽媽不愉快了一段時間 

 長大後的某天跟媽媽說起了這件事

 媽媽才告訴我:其實因為小時候很多親戚都很疼我,大姐是因為成績很好所以也受重視

 但只有二姐 那時都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孩子

 所以那時媽媽才會對二姐特別好

 長大後的我 聽到了媽媽這段話 才理解媽媽當初的難處

 多年後的現在 我也當媽媽了 

 這幾年跟女兒也開始進入口語相對的狀態

 加上自己本身又是走男子氣概路線的媽媽

 所以每次戰鬥時 都有一種不想輸的氣勢

 有時孩子回嘴時還會回孩子:你跟老大說話是這種態度嗎?退出我們的幫派

 我們幫派不收這種沒家教的小弟(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幼稚。。)

 但隨著每次的交手 每次的對戰 漸漸開始感受女兒作戰時的眼神好像更銳利了

 但我沒在怕。。。寫到這裡突然好想大笑

 因為好像在形容電玩裡的作戰模式。。。

 我不會跟銳利的眼神低頭的 因為我是位有男子氣概的媽媽!

 其實有時跟孩子的對戰 也是一種讓彼此了解原來對方不喜歡什麼

 而什麼方式是彼此可以接受的

 當然對戰的火力也是要拿捏的 說沒有情緒是騙人的

 但為什麼而對戰才是最重的

 是孩子做錯了什麼?錯在哪裡? 這才是對戰的核心價值

 不要作戰到最後 孩子根本也不知道她到底做錯了什麼 

 其實跟孩子的吵架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嚴重跟可怕

 可怕的是 大人的情緒 超出 孩子犯錯的原因 那才是可怕的

 所以下次和孩子對戰時 千萬別忘了你到底是為何而戰 了嗎?

 有男子氣概的媽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