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8  

 

  不得不說 我從小到大都很不愛讀書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時 每每放學到同學家約好要寫功課 

  但我卻一直躺在好友家中的床上聽著Airsupply的歌 然後一動也不動

  讀書計劃 我每年在開學前一定會寫 而且一定寫的很完整 但全未做到過

  當初高職讀到快被留級 但我卻只花一個月的時間拼命的苦讀然後考上當時不錯的專科學校

  我就是這樣的人 一定要自己覺悟或是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事才會全力以赴

  但離開了學校之後 我卻像變了個人一樣

  我喜歡看書 喜歡買書 就算口袋快沒錢了 就算這個月房租快付不出來了

  我還是會走進書店 買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直到現在我已經有二個小孩了 我還是一樣喜歡沒事就泡在書店

  我喜歡聞書的味道 但更喜歡在書上畫重點 寫筆記

  喜歡看書並不代表就是文青 就是文人 就懂的很多

  看書 對我來說 是生命出口的一種解藥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但對我而言就是這麼誇張

  有時書中簡短的文字 可能就可以讓我重新活了過來

  把別人的智慧只需透過幾天的閱讀就可以內化成自己的內功

  這是多麼珍貴的事

  出了校門 你還有讀書量這東西嗎?

  我有

  每個月我至少一定會維持至少5本書以上

  寫筆記 畫重點 我女兒最常看我做這件事

  讀很多書就一定會離成功很近嗎?或是真的會讓你比別人有智慧嗎?

  我讀書不是為了這些

  我只是因為:很喜歡 很喜歡的那種喜歡

  雖然現在電子資訊很發達 但我還是習慣閱讀書時可以享受翻閱每一頁每一頁的快感

  讀書真的很快樂 

  所以 不管現在的你工作多麼忙 家事有多麼多 小孩有多麼難搞

  每個月 就讓自己讀一本好書吧! 

  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一起敬 每月一好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